安倍晉三今天的點心!驚見「台灣鳳梨」 日本網友讚:超好吃
安倍晉三在社群上秀出台灣鳳梨,表示「看起來很好吃」。(圖/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自3月起以多次驗出有害生物為由,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掀起國人激憤爆吃鳳梨,也引發國際力挺「台灣鳳梨」風潮。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8日在社群網站上秀出他今日的甜點,原來是美味飽滿的台灣鳳梨,讓許多日本網友留言力挺,台灣產的鳳梨真的好吃!

更多新聞: 美國兩黨議院踹共挺台 支持台灣加入WHA

安倍晉三今天的點心!驚見「台灣鳳梨」 日本網友讚:超好吃
安倍準備大啖台灣鳳梨,許多日本網友留言大讚「真的很好吃」。(圖/翻攝自安倍晉三臉書)

安倍晉三28日在臉書、推特發布照片,只見他桌上放著好幾顆鳳梨,而下方紙箱清楚寫著「台灣鳳梨」四個大字,安倍手上也拿著一顆,笑開懷表示「今天的甜點是鳳梨,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在臉書發布貼文不到一小時湧入上萬人按讚,再度讓台灣鳳梨受到關注。

許多日本網友也秀出照片,表示台灣的鳳梨真的很好吃,「我也要去找台灣產的」、「我也吃了台灣鳳梨,真的很香」。不過有人提到,一般日本人難以買到台灣鳳梨,許多網友則解釋,在中國禁止進口後,日本進口許多台灣鳳梨,許多超市都能夠買得到,有網友就說「我在附近的超市買到了,連鳳梨心都好吃」。

在中國片面暫停進口後,透過日本媒體報導,台灣鳳梨成為日本最熱門話題之一,許多日本人看到台灣的遭遇,都趕往超市用日幣狠狠地把台灣鳳梨「下架」,面對詢問度超高的台灣鳳梨,許多超市接應不暇,趕緊貼出標語「目前還未販售台灣鳳梨」,還有超市腦筋動得快,順勢舉辦「殺」鳳梨講座,教導民眾如何回家削切鳳梨,這次在安倍晉三的推廣下,相信台灣鳳梨熱潮能夠繼續發燒。


更多新聞: 英最強航母五月與10國軍演! 陳明通:我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