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黨議院踹共挺台 支持台灣加入WHA

美國聯邦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會主席,昨晚透過官方推特發表影片跟推文,表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其中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指出,北京排除台灣於國際社會之外的做法,阻礙疫情大流行的恢復與因應;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米斯克則表示,台灣應成為全球公共衛生對話的一部分,全球可以從台灣學到許多。另外也有多名兩黨議員透過推特,呼籲國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A決議案。

更多新聞: 就職將滿百日.防疫政績亮眼 拜登獲6成滿意度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米斯克說,「我強烈支持台灣參加將登場的WHA,全球可以從台灣學到許多。」

27日美國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會主席,透過官方推文跟發影片的方式,力挺台灣參加將在五月底舉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美國兩黨議院踹共挺台 支持台灣加入WHA

眾院外委會主席米斯克表示,台灣參與全球衛生體系歷史悠久,應成為全球公共衛生對話的一部分。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也透過推文強調,北京排除台灣於國際社會之外的做法,阻礙疫情大流行的恢復與因應。參議院應通過他與參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殷荷菲的提案,支持台灣參與WHA。

另外參院外委會議員里契也發表聲明,表揚台灣防疫有成,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應該讓台灣參與WHA。

美國兩黨議院踹共挺台 支持台灣加入WHA

美國眾議員劉雲平說,「大家好我是劉雲平國會議員,讓台灣加入WHA不僅對台灣人民有益處,對全世界也有益處,台灣沒壓制這個病毒的訊息,台灣從疫情之初就掌握得很好,台灣告知全球這病毒會人傳人。」

台灣出生的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劉雲平,也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強調台灣在疫情間,向美國與許多國家提供了個人防護裝備,甚至在武肺爆開前,就對全球提供了許多人道跟醫療協助,呼籲大家要停止不讓台灣參加WHA的錯誤。

美國兩黨議院踹共挺台 支持台灣加入WHA

其他兩黨議員也透過推特,呼籲國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A決議案。

美國參議員史考特說,「我呼籲世衛停止當中共的魁儡,接受台灣是成員國。」

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貝拉說,「我跟全球各地的同事一起,呼籲世衛邀請台灣參加下個月的WHA。」

不只美國國會大力挺台參加WHA,成立於2000年的對中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也在推特上發布影片,來自歐洲、北美洲和澳洲的多個國家議員輪流發聲,譴責中國跟世衛聯手,把台灣擋在門外。台灣防疫有成,獲得全球肯定,中國與世衛一再打壓,恐怕是與國際社會背道而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教堂為背景! 聖者約翰座堂開設線上瑜伽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