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福島核電事故後首次 福井縣將重啟逾40年歷史核電機組
福井縣將重啟3座40年歷史核電機組。(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日本福井縣知事杉本達治今(2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同意讓超過40年歷史的3座核電機組重啟運轉。這將成為在福島核電事故後,訂下40年運作原則下首批獲延長運轉年限的核電機組。

更多新聞: 日本淡路島化石發現新品種恐龍 鴨嘴龍科同類

根據《共同社》報導,福井縣宣布將重啟關西電力公司位於美濱核電廠的3號機組以及高濱核電廠1、2號機組。而這項重啟決定對於提出要達到溫室氣體零排放,且希望利用現有核電機組的日本政府與關西電力公司來說是一大轉捩點。然而,民眾對於歷史已久的核電廠要重啟的安全性仍感到擔憂。

報導指出,位於美濱及高濱的核電機組重啟,在今年2月時已獲得地方政府同意,本月23日縣議會也予以批准,關電目前已承諾會在2023年底前確定燃料棒的存放地點。

而在日本國內,311地震後停止運轉的日本原子能發電公司東海第2核電站(位於茨城縣東海村)也已申請希望重啟,但目前尚未獲得地方政府的同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衣人鬧松山分局所長刪證據 徐國勇:局長最初是相信中崙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