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護國神山台積電 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企業
台積電入選最有影響力企業評比名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時代雜誌(TIME)公布2021百大最有影響力企業評比,台灣企業台積電榜上有名。台積電入圍評比中巨頭(Titans)部分,去年台積電在美國純收益達到50.1億美元,較前年收益也漲幅23%,實力驚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核電事故後首次 福井縣將重啟逾40年歷史核電機組

榜單項目共分為,先鋒(Pioneerds)、、領導者(Leaders)、創新者(Innovators)、巨頭(Titans)、顛覆者(Disruptors)5個榜單項目。其中台積電(2330)入選巨頭(Titans)部分。

在共同項目入圍的還有,中國的阿里巴巴、美國臉書和迪士尼、微軟、谷歌、亞馬遜及韓國的三星。

時代雜誌(TIME)表示,因為川普政府不讓美國企業向中國晶片製造販售技術後,台灣台積電在美國企業的地位大幅提升。美國企業增加了對台積電的需求。在去年最後一季財務報表中,台積電純收益就達到了50.1億美元,比前年還漲幅了23%,相當驚人。

這項評比出爐後,不僅台積電獲美國肯定,也證明台灣在晶片技術這部分領先其他各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務機要費修法藍綠爆肢體衝突 郭國文氣:就是在逼我出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