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洲象「友愷」食慾不振躺臥地面 憂心民眾紛加油集氣
保育員們連日來細心照顧,以支持療法對症給藥,許多民眾也特別來到場前關心「友愷」的近況,為牠默默加油打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亞洲象「友愷」今年三月底出現食慾不振、精神不佳,保育員採樣檢驗及觀察,身體各部位都沒出現腫脹、外傷、潰爛等症狀。保育員們連日來細心照顧,以支持療法對症給藥,許多民眾也特別來到場前關心「友愷」的近況,為牠默默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征服台北俗的南部古早味 這1條她好吃到「全部包軌」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部分員工早已下班的夜晚,有一群保育員還待在辦公室裡,不管外面的蟲鳴鳥叫有多麼吸引人,他們卻只緊盯著監視器,觀察「友愷」在動物欄舍的一舉一動。

亞洲象「友愷」今年三月底,出現食慾不振、常常會躺下來休息,讓保育員緊急採樣檢驗及觀察,但「友愷」身體各部位沒出現腫脹、外傷、潰爛等症狀,保育員一度懷疑的牙齒、消化道問題,甚至大象皰疹等其他病症,都一一的被排除。

保育員們為了「友愷」的象體健康,並刺激牠的胃口,準備了非常多樣化的食物給「友愷」挑選,除了原本就有的粒料、構樹、狼尾草、月桃葉等,還增加了香蕉樹、印度橡膠樹、紅糖水、甘蔗、各式水果等,連給靈長類吃的猴米糕、大貓熊吃的窩窩頭都進了「友愷」的養身餐中。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大象無疑是動物園裡的焦點動物,巨大的體型總容易吸引大家的目光,但是當生病時,體重就成為相對沉重的負擔,為了讓自己身體舒適一些,常會躺臥在地面上休息,「友愷」也是一樣。

特別是這次「友愷」生病,許多民眾就曾看到「友愷」躺臥在地面上,台北市立動物園也請大家不用過度擔心,保育員與獸醫師會隨時觀察「友愷」的象體狀況,也歡迎大家前往臺北市立動物園的亞洲象戶外活動場,一起安靜的為「友愷」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影《父親》奪奧斯卡2大獎 失智症議題引全球關注 職能治療師:真正了解才能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