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小宅大改造!軟裝潢也能煥然一新 室內設計師提1要點:輕鬆騰出大空間
設計師Penny挑戰改造2.5坪迷你房,狹小房間打造全新風貌,讓網民直呼「根本像換一個房間」。(圖/翻攝「小宅實驗」YouTube)

影音中心/黃語芊報導

房價高漲的時代,小坪數已成為主流,不論租屋族、小資族或是想要改變居家布置的民眾,改造時常會面臨空間有限、光線不足或無法更動原格局等原因,想裝飾壁面,但怕視覺太複雜;想擁有更多收納機能,又怕空間被櫃體塞滿,關於小房間最常見的規劃難題,由室內設計師Penny來解答,她提到「收納的重點是夾層」,運用有限空間創造更多收納的可能,經過Penny改造完2.5坪房後,原本房內到處堆滿雜亂不已的衣物竟全都「消失了」不僅完整收納進衣櫃之外,房間內還多出了寬敞走道空間,讓網友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為什麼沒賣綠茶」台式早餐店秘辛曝!「這原因」讓網友都點頭

專門替空間做規劃、翻新設計的設計工作室「小宅實驗」,日前發新片改造2.5坪房,設計師Penny表示「在小的房間都有救」,空間有限的情況下,收納變得非常關鍵,舉凡是書桌的抽屜位置、衣櫃裡吊掛收納盒及門後的吊掛空間,都能把空間運用得更極致。

影片可見,2.5坪房衣物散落在房間各個角落,桌上散落著文具與零錢,完全無處擺放書本,Penny觀察後,決定要從櫃子與書桌下手,她表示「衣櫃與書桌的收納程度會是關鍵」,也建議小房間在衣櫃選擇,要以夾層多為主,改造完後,房間不只多出了走道空間,原先凌亂的衣物,也全數整齊的收納在衣櫃,令房主直呼「太神奇了」。

迷你小宅大改造!軟裝潢也能煥然一新 室內設計師提1要點騰出大空間
設計師Penny挑戰改造2.5坪迷你房,一進房凌亂不堪景象讓她直呼「一整個大開眼界」。(圖/翻攝「小宅實驗」YouTube)


Penny提醒,掌握房間整體風格可透過「大東西」來呈現,像是地毯、窗簾,所佔空間份量大,能主掌房間整體風格,最後Penny也推薦小資族及租屋族,很適合用「軟裝潢」的方式,輕鬆改變房內的格調。

網友在影片下方留言表示,「改造簡單維持難」、「改造完根本像換一個房間」,還有網友笑說,為什麼房間煥然一新後,房間主人看起來也煥然一新。

更多新聞: 65名師生到過清真寺!台科大即起遠距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