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 迎接後疫情時代打造桃機成東亞樞紐!

雖然全球疫情還再燒,但迎接後疫情時代,桃園機場已經放眼2040年,特別舉辦「園區綱要計畫說明會」,找來園區以及周邊相關單位,探討未來的機場量能,規劃未來5年將積極推動3三航站區航廈主體工程,及衛星廊廳,提升服務量能。

更多新聞: 閃避小動物自撞護欄?星宇航空公務車「空中旋轉360度」後立正站好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說,「我們希望可以在2024年、2025年、2026年之前把這第三航廈完成。」

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親自講解,台下不管是航空產業,或是物流運輸相關人員都好專心。因為面對後疫情時代,桃園機場要力拚,提高客運、貨運的服務量能,4月27日特別舉辦「園區綱要計畫說明會」,一起討論機場未來藍圖。

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 迎接後疫情時代打造桃機成東亞樞紐!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表示,「包括有第三航廈第三跑道,那事實上除了這兩個之外,我們對於貨運的發展,我們也非常的重視,我們籌劃了第二自貿港區和新的貨運園區,同時也為了顧及到航空維修業的發展,我們有一個航機維修專區。」

計畫至少每5年檢討修正一次,最終以2040年作為目標年期,客運部分預計完成第3航廈、第3跑道以及西衛星廊廳,預計可以滿足「年客運量」目標8200萬人次。另外貨運則要完成新貨運站以及自貿港,滿足一年402萬噸的貨運量運能。

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 迎接後疫情時代打造桃機成東亞樞紐!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說,「民營的機構能夠了解利用這樣的機會,創造它未來的商機,譬如說航空貨運,是我們國家近年來,非常著重發展的重點項目,跨境電商海空聯運,這個都是在我們的計畫範圍之內。」

目前經過多次討論後,2020年底由行政院正式核定,總計畫總面積達1934公頃,公私部門總投資經費預計5099億,期盼將桃園機場打造成亞太與北美間,人流、服務及物流的東亞樞紐機場,大幅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

(民視新聞/林秀宜、莊柏驊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國中會考今年恢復英文聽力測驗 考場內用餐、不開放家長陪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