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寫「一定會暴打你」紙條嚇壞媽 網一看猛勸:你先下手為強!
兒子的溫馨字條意外嚇到媽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中文很奧妙,常常一句話出現幾個錯字,就會讓人整段會錯意。一名媽媽就在臉書分享寶貝兒子留給她的字條,歪歪扭扭的字跡,充滿著對媽媽的愛,但看到了最後一句話卻直接歪樓,因為兒子居然寫道「以後一定要『暴打』你」,讓媽媽背脊一涼的紙條上傳到社團後,網友們開玩笑表示真的是「美麗的誤會」。


更多新聞: 司法院推動國民法官制度 邀請導演吳念真代言


兒寫「一定會暴打你」一語雙關嚇壞媽!暖心字條藏「玄機」網:美麗的誤會
原PO上傳兒子手寫字條照片,網友們表示太可愛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媽媽在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貼出一張字條寫道「先生傳這張照片給我跟我說:媽媽,從小要把小孩的中文教好,不然會很慘喔!」照片中可以看到原PO兒子在字條寫著:「祝親愛的媽媽身體健康、心想事成」,當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會覺得貼心的兒子趁著母親節到來,在慰勞媽媽的辛勞,不過下一秒溫馨畫風丕變,原來兒子接下來寫著「長大後我一定會『暴打』你的!」,原PO想了很久才知道,是兒子誤將「報答」寫成「暴打」,兩個錯字讓一切變了調,讓大家哭笑不得。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笑翻表示,這個孩子不簡單,勸這位媽媽還是「先下手為強」、「其實這是心裡話吧」、「看到這張紙⋯應該來不及長大了吧」、「不用等到長大,媽媽現在就先爆打他吧」。

更多新聞: 改革沒成功就下台! 王國材:台鐵、鐵道2局長跟我一樣同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