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切高麗菜易變黑?讓專業的來:「7字口訣」記住!保你新鮮爽脆
原PO展示的高麗菜色澤黯淡,看起來十分不新鮮。(圖/翻攝自廚藝工社)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高麗菜是台灣民眾喜愛的蔬菜之一,但一大顆的高麗菜買回家,要用甚麼保存方法才能保持新鮮呢?近日,有網友上網PO文求助「應該如何保存高麗菜,才不會黑掉?」,貼文引起熱議,網友們紛紛提出保存建議,內行人則表示「用手剝」是最好的方法。

更多新聞: 下雨請吃龍蝦! 火鍋店一貼祭品文當天下雨

網友在臉書社團《廚藝工社》PO文求助,原PO提問「請問各位,切好的高麗菜,要如何保鮮才不會那麼快黑掉?」,從照片上看,原PO將高麗菜置放在一個藍色的盆子裡,零零碎碎的高麗菜色澤黯淡,看上去都不新鮮,並且已經出現小黑點,讓原PO十分困擾。

她頭疼高麗菜「發黑」 神人這招吃1個月
原PO展示的高麗菜色澤黯淡,看起來十分不新鮮。(圖/翻攝自廚藝工社)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提出建議,「水份一定要瀝乾,切過的菜不能放太久切痕會變黑」、「吃多少切多少」、「我店裏的作法是,蓋毛巾」、「不要過刀」,網友們眾說紛紜,但最多人推薦的是「用手剝高麗菜」,許多網友都表示「用手拔的會比用菜刀切要來得不易變黑」、「用手剝,不要過刀」、「賣菜的大姐教我用手剝」、「手剝較少不會破壞青菜纖維,比較能放,可以適量打冰水,勿多,不然青菜會凍傷」,最具說服力的留言是「用手剝,不要用刀,用袋子裝好冰冰箱。市場老闆教的。我試過,一顆快一個月才吃完,仍是好吃的」,許多網友都對此留言讚好。

更多新聞: 「有溫度的宣傳片」 吳念真溫情闡述國民法官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