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教師爭勞動節放假 全教會:應一視同仁

「教師不是二等公民,不應受到差別待遇。」明天是勞動節連假第一天,適逢星期五,勞基法保障的勞工全面休假一天,但公立體系教師卻要上班,全國教師會呼籲請政府一視同仁,讓所有受僱者都應在五一勞動節放假。

更多新聞: 線上搶訂!Hello來臺東熱氣球繫留體驗免排隊 5/5開放預購

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副秘書長等人,齊聲喊口號,連遠在馬來西亞的國際教育組織亞太執行長安南辛,也跨海視訊連線聲援,替台灣公立教師爭取51勞動節。

公立教師爭勞動節放假 全教會:應一視同仁

全教會副秘書長李雅菁說,「內政部就不斷回應說內部需要再研議,我們大概在2019年2月開始,不斷跟內政部和立委尋求支持,但是所有立委都支持的狀況下,內政部還是以沒有共識這件事回應我們。」全教會不滿,明明都是老師,為什麼私立體系教師能放勞動節,公立教師卻不行,明顯差別待遇,算一算,全台從幼兒園到大學,公立老師就有多達27萬人,權益受損。

公立教師爭勞動節放假 全教會:應一視同仁

全教會副秘書長李雅菁表示,「公立體系老師的小孩,如果是念幼兒園,幼兒園是私立幼兒園,老師是放假的整個園所都放假,那公立體系老師的小孩,就會變成沒有地方可以托育,家長可能想要帶孩子,出去一起同遊就會需要請假,請假又要擔心課業會受到影響。」全教會認為,即使教師不適用勞基法,仍屬於廣義勞工,卻不能放勞動節連假。5月1號除了勞工大遊行,也將號召公部門員工,相約凱達格蘭大道,抗議遊行。

(民視新聞/林恩如、李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為免費大餐改「菜市場名」小心誤一生!民俗專家:3個月就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