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中心擬重建 台南知名小卷米粉得搬家

台南國華街排隊名店-小卷米粉可能得搬家!因為小吃店所在的中正里活動中心,建築結構經鑑定有安全疑慮,市府打算拆除重建,要求攤商提前在今年8月底前搬家,業者擔心,一旦搬離國華商圈就很可惜。

更多新聞: 郵局營業時間擬改「9點至6點」 遭批血汗!員工怒酸乾脆24小時營業

國華街商圈是台南有名的小吃一級戰區,其中一家在活動中心賣小卷米粉,人氣搶搶滾是排隊名店,不過,在這裡做生意的攤商有3、4家,現在卻可能得另起爐灶,因為市府公告說,這棟使用30年的建築物,氯離子含量超過規定值,地下室滲水,鋼筋裸露,被鑑定是危樓。

活動中心擬重建 台南知名小卷米粉得搬家

台南市中西區長蕭泰華說,「想說如果做耐震補強的話,它的效果不是那麼好,所以我們是建議能夠拆除重建。」業者想要留在國華商圈做生意,希望活動中心整修就好,不要拆除重建,民代也呼籲市府,通盤檢討停車空間不足跟攤販的安置問題。

活動中心擬重建 台南知名小卷米粉得搬家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表示,「如果把這個建築物拆掉之後,沒有安置這些攤販,那等於是台南市美食圈,到了國華街這一段就斷掉了,我們的美食圈從保安路,要一直接到民族路的話就中斷了。」

國華商圈會不會少了小卷米粉這個好口味?就看市府的多功能中心未來如何規劃。

(民視新聞/林俊明、黃美慧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教師爭取五一放假 國際教育組織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