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師女兒抗體陽性「無感染疑慮」 桃市府:錦興國小不用停課
桃園市政府表示,依照規定及說明會評估,錦興國小仍維持不停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華航機師確診個案持續延燒,桃園市一名確診機師的女兒就讀蘆竹區錦興國小,該校女學生抗體呈現陽性反應、PCR檢測呈現陰性,無感染疑慮。對此,桃園市政府表示,依照規定及說明會評估,仍維持不停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3月景氣持續熱絡 蘇貞昌:景氣強強滾接連亮紅燈

華航機師確診個案感染持續擴大,疫情蔓延至校園,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機師的女兒就讀蘆竹區錦興國小,篩檢抗體呈陽性反應。昨晚疾管署防疫醫師與衛生局前往錦興國小召開健康說明會,向該名學生所在班級的家長進行衛教與防疫說明。

針對昨晚錦興國小的衛教說明,桃園市政府表示,學童的篩檢採自願制,採檢為公費。若學童採檢無狀況,則家長無須採檢,若家長擔心可選擇自費採檢。若採檢後有異狀,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將擴大採檢同住家人,此採檢即為公費。

桃園市政府指出,錦興國小該名學童為陽性抗體反應者,依照規定及說明會評估,仍維持不停課。

此外,錦興國小強調,這名女學生篩檢抗體呈現陽性反應後,校方即日起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維護全校師生安全,遵照市政府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全面提升校內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榮總突傳異味疑火災 警消逐層查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