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將擴建中火? 蔡英文:國民黨帶頭散布謠言
蔡英文再批國民黨關於擴建中火議題。(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前總統馬英九宣布封存核四已過去了7年,而日前馬英九卻又力挺重啟核四。國民黨晚間在臉書發文宣稱民進黨要擴建台中火力發電廠。總統蔡英文今天(28)日晚上在臉書發文,駁斥國民黨散播不實謠言,她強調,執政期間已投入預算改善中火機組的環保設備以及設置燃氣機組,都是為了減煤減空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不到1%接種率 日本大阪單日確診人數1260例

國民黨晚間在臉書宣稱民進黨要擴建台中火力發電廠,總統蔡英文於臉書反駁此說法。蔡英文表示,在她任內,已大量減少燃煤使用量,也投入了預算改善火機組的環保設施。就是為了減煤並改善空氣汙染。

蔡英文指出,從2014國民黨執政以來,中火用煤量達到1,839萬噸,創下台灣歷史高點,2020年由民進黨執政後,中火用煤量已經下降到1,229萬噸,減幅超過600萬噸,這是中火運轉以來最大幅度的減煤。

蔡英文強調,討論公共議題,應該本於事實,不應該造謠。並發問國民黨不要燃煤、也不要燃氣、對綠能發展有許多質疑、又解決不了核安與核廢料問題,那國民黨的能源政策到底是什麼呢?

蔡英文最後強調,地方與中央地方合作,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早一天燃氣,就少一天燃煤,我們都應該為了這個目標來努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機師兒女已在家隔離 桃園西門國小今起停課1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