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國不到1%接種率 日本大阪單日確診人數1260例
首相菅義偉再度宣布緊急事態。(圖/擷取自NHK)

日本黃金週長假將在明(28)日登場,但日本疫情持續升溫,政府也下達緊急事態宣言。要求各店家須提早打烊,並暫時關閉百貨公司、大型遊樂場等群聚場所。東京今天單日確診案例破900人,大阪單日確診人數也突破新高,新增1260例。

更多新聞: 日本參院通過「RCEP」 預計最快年底生效

日本確診人數持續攀高,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今天新增925人確診,突破自今年1月28日後,東京都單日超過900例的紀錄。大阪府今天也創下單日確診人數紀錄,今天共新增1260例。超過4月21日的1242例。大阪府目前為止累計病例數為7萬8973例。死亡人數累計1404例。

日本東京、大阪等疫情嚴重城市,中央除了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外,將展開大規模的疫苗施打計畫。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5月24日開始,在東京設立大型規模疫苗施打中心。根據日本官方數據顯示,日本從今年3月開始,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從原本的每天1000多人新增到每天5000多人。

日本時報指出,日本現在疫苗接種率不到1%,施打率是開發中國家最低的。日本目前施打疫苗計畫由各地方政府負責,一天最多接種280人。主要施打的疫苗種類為輝瑞及AZ疫苗,日本政府將在5月採購2500萬劑美國默德納疫苗,到時候施打疫苗速度將大幅提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松山分局遭黑衣人鬧事 柯文哲:須找出真相談懲處才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