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松山分局遭黑衣人鬧事 柯文哲:須找出真相談懲處才有意義
柯文哲直言警界吃案文化需要改革。(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北市警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鬧事,監視器畫面遭許姓前所長刪除。許姓前所長及顏姓副所長被依疏縱人犯、湮滅證據等函送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先有真相,再做懲處」,更指出,許姓前所長刪除監視器影像可能是有其他壓力,且台灣警界長期有為人垢病的吃案文化。柯文哲直言,找出真相才能讓警界改革成功。

更多新聞: 批國民黨太保守! 趙少康中常會宣布不選黨魁

北市警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鬧事,監視器畫面被許姓前所長刪除,許姓前所長及顏姓副所長被依疏縱犯人、湮滅證據等函送調查。松山分局長林志誠也自請處分。此事一爆出,引發各界關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非懲處的時機,並懷疑所長為什麼要刪除監視器畫面?是否遭受到其他高層的壓力。柯文哲表示,台灣警界長期以來都有吃案文化,需要先找出真相才有改革的可能。

柯文哲直言,近年來警界士氣低落,人事升遷制度體系崩壞,並強調,此事雖然重擊台北市警局,但還是給予認真執法的警察同仁鼓勵,希望他們作為社會的堅強後盾。

柯文哲最後表示,應該先讓此事真相水落石出,懲處才有意義,也才有正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務機要費是否除罪 藍綠互槓立院大打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