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免費大餐改「菜市場名」小心誤一生!民俗專家:3個月就有影響
名字換免費餐點活動夯 不少民眾為此改名。(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連鎖店壽司郎上月祭出名字中有「鮭」、「魚」壽司免費吃活動,吸引大批民眾為了免費壽司而出現改名亂象「鮭魚之亂」,但也成為另類的宣傳手法。知名牛排館看準這波商機,推出母親節凡是名字裡有「雅」、「婷」、「怡」、「君」任1字,就可以獲得半隻法式紅醬龍蝦,中2字就能獲得一整隻龍蝦。

更多新聞: 鄭文燦證實諾富特飯店清空 消毒後靜置14天
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民俗專家楊登嵙認為,人的姓名主伴隨一生運勢,任何1個字都相當重要,因此要取名或者是改名都要慎重。他還表示人的姓名都會搭配生辰八字及總比劃數、生肖及三才五格來命名,尤其姓名第2字主外交、主管人際、夫妻感情及貴人運,第3字主事業、財帛及投資,任1字均極重要。
內政部戶政司曾做過大規模的統計,女性熱門姓名依序為淑芬、淑惠、美玲、雅婷、美惠、麗華、淑娟、淑貞、怡君、淑華;男性依序為家豪、志明、俊傑、建宏、俊宏、志豪、志偉、文雄、承翰、冠宇。楊登嵙表示,有不少人因為自己是菜市場名,從命理上的觀點來看,改了名字之後若有去戶政所登記,又常以此稱呼,因為名字是一種符號,不論被叫、聽到或記住都有一種「靈動力」,會對運勢產生連結,3個月後,對運勢就會有影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補水時間到!4月最大降雨日 氣象局:7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