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都會遭紅襪完封 迪格隆平萊恩三振紀錄仍吞敗
(圖/Boston Red Sox FB)

MLB大都會強投迪格隆今天投6局送出9次三振,開幕前5次先發賞給對手59次三振,追平傳奇投手萊恩的紀錄。迪格隆今天只失1分,無奈球隊以0比1遭紅襪完封,讓他苦吞敗投。

更多新聞: 日職/吳念庭連10場敲安 打擊率仍是西武第一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波士頓紅襪對上紐約大都會的比賽,今天上演一場精彩投手戰。

迪格隆(Jacob deGrom)先發6局,賞給對手9次三振,僅有1次保送,被打3支安打,丟掉的唯一1分是他的自責分。接替他投球的盧普(Aaron Loup)後援1局有1次三振,被打1支安打無失分,梅伊(Trevor May)8局上場後連續三振3人無失分,狄亞士(Edwin Diaz)投最後1局送出2次三振,同樣沒失分。

紅襪先發投手皮維塔(Nick Pivetta)投5局賞給對手7次三振,只被打出1支安打無失分。接下來的後援投手中,惠特洛克(Garrett Whitlock)投2局有4次三振,雖被打1支安打但無失分,歐塔維諾(Adam Ottavino)有1局1三振0失分的成績,巴恩斯(Matt Barnes)9局登板則是連續三振對方最後3名打者無失分。

迪格隆本季前5次先發賞給對手59次三振,追平「三振王」萊恩(Nolan Ryan)1978年所創開幕前5場先發投出最多三振的紀錄。

自2014年起至今,迪格隆在投滿6局且失分在1分以下的情況裡,已經有33場比賽無法拿下勝投,創下大聯盟的紀錄,他的「悲情」由此可見一斑。

2018年、2019年都拿下國家聯盟賽揚獎的迪格隆,本季出賽6場,有5場是先發,共投35局,賞給對手高達59次三振,僅有4次保送,被擊出2支全壘打在內的16支安打,丟掉5分裡只有2分自責分,防禦率是低到不可思議的0.51,但隊友火力支援不足,讓他目前為止只有2勝2敗的成績。

這場比賽兩隊唯一的得分出現在第2局,紅襪首名打者柏格茨(Xander Bogaerts)揮出二壘安打,接著瓦茲蓋斯(Christian Vazquez)面對迪格隆100英里的火球,揮出右外野深遠的二壘安打,讓壘上的柏格茨回到本壘得到關鍵的1分,最終大都會就以0比1敗給紅襪。

(中央社)

更多新聞: NBA/多特24分助雷霆爆冷擊敗綠衫軍 躲過15連敗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