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採購調閱小組」運作要點出爐!設召委1名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討論「新冠肺炎疫苗採購調閱小組運作要點」。(圖/擷取自國會頻道YouTube)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29)召開會議,就「新冠肺炎疫苗採購調閱小組運作要點」進行討論。藍綠雙方為了召委人數僵持不下,最後採點名表決,在民進黨立委人數優勢下,通過民進黨提出的版本,設召委人數1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證實諾富特清空消毒 並須靜置14天以上

會議中,國民黨及民進黨所提出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運作要點最大差異在於,第4條、第6條以及第10條。而最終協商結果僅就召委人數設為1名還是2名(第4條)無法取得共識,進行點名表決。

根據國民黨版本,調查小組設召集委員2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合理平衡就設立2個召委,也不用討論要怎麼推舉,如果僅設1個召委,「坦白講調閱小組運作還是會有一些突襲跟衝突」。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則說如果只有設1個召委,那一定會是民進黨的,這樣小組是「形同虛設」。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引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翁茂中案件調閱小組為例,說明1名召委並不會有問題。她也說如果2個召委輪流,每次開會內容跳來跳去,1名召委會比較有效率。

對此,陳玉珍開玩笑說,比照昨天財政委員會不經討論直接送出委員會,是最有效率的方式,更問「你覺得郭國文的決斷力應不應該效法」?暗酸昨日財委會召委郭國文直接將會計法第99-1條草案送出委員會。讓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趕緊澄清每個委員會運作方式不一樣,也說目前財政委員會昨日會議議事錄尚未確定。

最後,因雙方持續堅持自己提案無法得取共識,故採點名表決方式,在民進黨立委人數優勢下以8比4通過民進黨提案,設召集委員1人。下次會議將由民進黨召委陳瑩召開,並於會議中選出調閱小組召集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費疫苗「高感染風險同住者」擴大施打!5月中再增加195接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