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為由未回台備詢 國民黨怒嗆:謝長廷下台、蔡英文道歉
駐日大使謝長廷防疫為由未返國備詢,國民黨嗆要謝長廷下台、蔡英文道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連日來國民黨緊咬謝長廷在臉書指台灣核電廠也排放廢水不放,要求謝長廷今日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然而現正值疫情期間須經14天居家檢疫,外交部也以防疫為由替謝長廷請假。國民黨籍召委廖婉汝遂直接宣布「散會」,隨後國民黨黨團召開記者會抨擊,並要謝長廷下台、蔡英文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師女兒抗體陽性「無感染疑慮」 桃市府:錦興國小不用停課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謝代表說法完全違背事實沒有專業,而總統府發言人臉書全力力挺謝長廷,睜眼說瞎話,昧於良心力挺謝長廷。更稱遇到日本就低聲下氣,「難道現在的總統府還是總督府嗎」?

鄭麗文也嗆謝長廷不要再找藉口了,「5月24日來立法院,國會等著他」。

黨團總召費鴻泰則大罵,「他(謝長廷)就是漢奸就是台奸,已經達到叛國地步」,要求謝長廷下台,「他不配也不適合當中華民國駐日代表」,並稱總統蔡英文應該為總統府支持謝長廷而道歉。

立委廖婉汝指,已經詢問過衛福部,也尊重衛福部要求的21天。並稱謝長廷曾說有公文一定會回來,因此,廖婉汝要求謝長廷,屆時不要以買不到機票來迴避。

立委陳以信則要敬告謝長廷,「你現在可以開始收包包準備去機場了」,還要謝長廷「這趟很辛苦乾脆就不要再回日本去了」。

而對於謝長廷未返台一事,今日在立法院接受媒體採訪時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回應,已經問過指揮中心,回國尤其是從疫情相對嚴重的必須經過2個禮拜隔離加上1個禮拜自主健康管理。

吳釗燮強調,接到通知後希望可以跟召委討論調整行程,但實際上安排今天報告,因此,「以疫情管控因素或是指揮中心防疫的規定,謝大使是沒有辦法回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3天27開頭 新台幣開盤微幅調升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