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諾富特飯店」全台首例防疫旅館員工確診!陳時中:送檢速度慢半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承,「以採檢上來說,送檢速度是慢了一點」。(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華航機師確診感染風暴持續擴大,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本土感染案例1120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確定為華航諾富特防疫飯店主管,也是台灣首例防疫旅館員工確診。個案從4月17日開始陸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中間曾多次就醫,直至27日採檢後於今天確診。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坦承,「以採檢上來說,送檢速度是慢了一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富特飯店1主管確診進加護病房 陳時中:3名員工發燒送醫

今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感染案例1120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確定為華航諾富特防疫飯店主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個案從4月17日開始陸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19日至26日期間曾多次到診所治療,但狀況沒有改善。直至27日到醫院採檢後於今天確診。

對此,有媒體追問「未來第一線人員若有症狀是否就需要採檢?」陳時中說,本來就是有症狀就醫,針對相關症狀進行採檢。他坦言,這次以採檢上來說,送檢速度是慢了一點。 

陳時中也進一步說,這牽涉到醫療專業判斷,在一個診所裡連續就診過三次,之後病情急轉直下,入院時狀況已經是「肺炎」。他說,診所應該要及早採檢,比較符合要求。
接著,被問及是否要問責診所,陳時中則回應,不想指責任何人,但是如果能盡早提高警覺性是比較好的,因為牽涉到很多專業判斷。

至於未來是否只有防疫旅館才能承接防疫相關業務,陳時中表示,不一定要全部以防疫為主,會優先考慮以人員分流為主,兼顧整體營運及防疫需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Taiwan Can Help! 外交部贈印度150台製氧機及醫療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