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Taiwan Can Help! 外交部贈印度150台製氧機及醫療物資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未來將提供更多物資給印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印度疫情越來越失控,每天單日都創下萬人確診的案例。除了美國將施以援手,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9)日表示,台灣預定在本周先捐贈150台製氧機等醫療物資,幫助印度目前迫切的醫療需求。未來台灣也將持續提供更多救援物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濁水溪乾旱卻美呆了!西螺大橋空拍猶如莫內的畫

印度疫情持續發燒,確診數每天都破萬人,當地醫療系統近乎崩壞。蔡英文日前透過推特表示,代表全體台灣人民,對印度疫情表達關心。並說台灣隨時提供幫助。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目前台灣已經籌到150台製氧機,將改為印度適用電壓,預計本周末就可以送往印度。

吳釗燮說,外交部最近幾天都有積極協調衛生福利部、經濟部、醫療機構等相關部門,整合國內醫療資源,加快台灣提供印度人道協助的腳步。台灣預計在本週先捐贈150台製氧機,未來也會提供更多醫療物資。並表示未來會根據印方需求提供更多幫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為由未回台備詢 國民黨怒嗆:謝長廷下台、蔡英文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