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區間車冒火停站搶修又續駛 台鐵回應:鬆軔不良導致
昨晚一列4206次區間車船出起火意外,但經滅火、檢查後照常行駛。圖非當事車輛。(圖/民視新聞)

台鐵又傳出意外!一輛由宜蘭開往花蓮的4206次區間車,昨(28)日晚上18時許,從冬山站發車後,有人發現最後一節車廂冒出火光,台鐵緊急停靠新馬站進行搶修,經檢查沒問題後正常行駛至花蓮站。台鐵回應,應為鬆軔不良導致起火,車輛已送至台北交由運安會調查,並各機務段持續加強車輛檢修作業,確保行車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機師丈夫血清抗體也陽性! 林口康橋確診童一家5口都中招

台鐵自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後,又陸續傳出多起意外,讓許多民眾對行車安全感到擔憂。昨晚18時許, 一列4206次區間車駛出冬山站時,最後一節車廂(第8車廂)不明原因突然起火,列車隨即行駛至新馬站,並請蘇新站人員前來協助處理。

台鐵表示,起火原因應為鬆軔不良導致,初步判別有防塵橡皮燒損情形,但經司機員應急處理滅火後,判斷行駛無問題,隨即正常開往花蓮站,後來再返回宜蘭站。

台鐵說明,目前車輛已送至台北交由運安會調查,並請各機務段持續加強車輛檢修作業,以確保行車安全。

不少民眾聽聞台鐵「又」出事了,直呼「太頻繁了,會怕怕的」、「很擔心」。不過民眾也說,為了通勤仍會選擇搭台鐵,希望台鐵該做的檢查還是要做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富特飯店」全台首例防疫旅館員工確診!陳時中:送檢速度慢半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