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單日染疫人數創新高 今新增近38萬例確診3645死
印度醫療系統崩潰許多人無法得到救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印度疫情持續失控,今天新增近38萬人確診及3645人死亡案例,破有史以來單日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新高。根據今日印度分析,導致印度疫情爆發原因除了變種病毒的傳染外,政府未限制各政治、宗教活動的群聚,也是疫情爆發的關鍵之一。目前台灣已援助150台製氧機,將於本週末送往印度,歐美各國也已提供人道救援、醫療幫助。盼疫情能早日趨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區間車冒火停站搶修又續駛 台鐵回應:鬆軔不良導致

根據印度衛生部今天(29)日發布最新數據,印度今日單日確診人數近38萬例,死亡人數達3645例。破近期單日最高確診紀錄。

印度疫情失控,除了美國提供人道救援,台灣也援助150台製氧機預計今周末送往印度,未來也會根據印度醫療需求給予及時幫助。

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導致疫情失控的原因除了變種病毒肆虐外,還有各宗教活動沒有限制群聚,導致疫情火速蔓延,造成印度醫療體系崩潰。截至目前為止,印度累計確診人數已高達1838萬例,死亡人數累計達20萬4832人。

印度以新德里市疫情最為嚴重,醫療設備嚴重不足。許多染疫民眾求助無門,甚至只能躺在大街上等待救治,畫面慘不忍睹。

截至今天為止,印度已施打1.5億劑疫苗。從5月1日開始,印度政府將擴大接種計畫,約有6億成年人將符合接種疫苗資格。

目前除美國、台灣,歐洲等國也已經提供印度醫療援助,盼印度疫情早日緩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採購調閱小組」運作要點出爐!設召委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