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倫族遭緬軍轟炸 2萬難民流離失所躲叢林

緬甸東部住著一群少數民族克倫族,在政變發生後,他們也慘遭軍政府轟炸,不少民眾冒著生命危險,往東逃想進入泰國,但泰國堅決不讓他們入境、讓他們陷入兩難,一直活在戰火的恐懼中。聯合國更警告,緬甸政局若沒有在今年底前解決,全國將有一半人口活在貧窮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宮城外海規模6.6強震 老人之家電梯緊急停止

緬甸軍政府奪權後,也開始對付一直爭取自治的克倫族。

軍政府不但開始轟炸克倫邦,也派人到該地掃蕩,雙方激烈槍戰不斷,克倫民族解放軍呼籲全緬甸要團結起來、推翻殘暴的軍政府。

克倫民族解訪軍副參謀總長鮑覺海說道,「我認為緬甸獨裁軍政府非常邪惡,我一點都無法忍受,我要告訴全緬甸人應團結起來對抗。」

克倫族遭緬軍轟炸 2萬難民流離失所躲叢林

緬甸軍政府派軍機來轟炸克倫族村落,民宅和學校都被攻擊,克倫族認為軍政府,已經片面撕毀2015年雙方簽訂的停火協議,決定反抗到底,但無辜的百姓為了保命,只能倉皇逃難,希望能進入泰國避難,不過泰國不准他們入境,命大逃過子彈的2萬名難民,只能先躲在叢林裡。

克倫族遭緬軍轟炸 2萬難民流離失所躲叢林

面對這場攻擊,有克倫族人表示,「我6歲的兒子死於轟炸,大家就先把他安葬。」

政局動盪、疫情嚴重,再加上雨季即將來臨,克倫族的情況只會越來越窘困。

克倫民族解訪軍副參謀總長鮑覺海說明,「如果我們不能消滅這個政府,我們就絲毫無法感覺得到安全,因此我們需要終結這個政權消滅、這個極權政府。」

克倫族遭緬軍轟炸 2萬難民流離失所躲叢林

聯合國也發出警告,緬甸的政局要是到今年底都無法穩定下來,全國會有將近一半人口陷入貧窮。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署長施泰納表示,「我們現在預估緬甸的貧窮人口,到今年底將增加8%-12%,使緬甸將近會有一半人口生活在貧窮中。」

不僅如此,這次政變恐怕也會讓緬甸的經濟停滯十年,人均壽命降低,受教率減低,甚至可能產生失落的一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神童最新武漢肺炎預言曝!9月「第三波高峰」這時間才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