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台灣全球最危險 趙少康:蔡英文應宣示不搞台獨

下個月(5月)24日WHA年會就登場,今年(2021年)台灣能不能參加?還是未知數。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呼籲總統蔡英文,約見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傳達政府希望美方帶頭提案的立場。對於各界關注台海的緊張情勢,趙少康也呼籲蔡總統,應該明確宣示不搞台獨,否則會讓台灣陷入危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擾台! 5架運8、空警500等戰機闖我西南空域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應該約見AIT處長酈英傑,傳達我們希望美國這次能帶頭提案。」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再開炮,呼籲總統蔡英文,親自向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傳達,希望美國提案,讓台灣能參與下個月24號登場的WHA年會。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當然我們也希望中國不要反對,這是對大家都好共同防疫,我們很不希望看到美國今年還是躲在後面,既然有機會就應該一鼓作氣請美國出來。」

外媒指台灣全球最危險 趙少康:蔡英文應宣示不搞台獨

立委(民)趙天麟說,「所謂召見酈英傑大使,或者是說向美國提出提案的喊話,那都只是給我們友邦,支持我們的理念相近國家設下更多障礙,我們應該砲口一致對,阻止台灣參與WHA的北京當局。」

綠委呼籲朝野一致對外,尤其美國挺台力道近來顯著升溫。美國參院和眾院外委會主動發起的「LetTaiwanHelp」社群媒體串聯,短短三天,就有超過50國、250多位國會領袖等高階官員熱烈響應,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另外,國內最新民調顯示,近八成民眾,支持台灣朝正常國家邁進,日前民進黨憲改小組共同召集人,同時也是總統府資政的姚嘉文,還指出台灣新憲主張正名「台灣共和國」,如此才能和中國區分。

外媒指台灣全球最危險 趙少康:蔡英文應宣示不搞台獨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我覺得蔡英文不可以玩兩手策略,應該很明顯的公開宣示,他不會搞台獨民進黨不搞台獨,全世界看台灣都已經兵凶戰危了。」

外媒指台灣全球最危險 趙少康:蔡英文應宣示不搞台獨

立委(民)趙天麟說,「現在整個印太地區,唯一的麻煩製造者就是中國,這種情況下台灣沒有必要宣布所謂放棄台獨,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趙少康先生這樣的喊話是搞錯對象。」

執政黨立委提醒趙少康,別搞錯對象。

畢竟全世界都看得到,到底是哪個國家,讓台海情勢兵凶戰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松山分局滅證案 柯護航基層挨諷「大暖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