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警衛官淪共諜!蒐集蔡英文行程 「維安機密」全曝光
前總統隨扈孫姓男子遭共諜吸收,向王男蒐集蔡英文非公開行程與維安資訊,2人皆違反國安法遭到判刑。(圖/翻攝自Google map)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曾為前總統蔣經國、李登輝隨扈孫翰方在退伍後前往中國某律師事務所工作,在某次台商聚餐中,遭到中共方姓情報人員利誘,以月付千元至1萬元人民幣(約4萬3118元新台幣)的代價,換取蔡英文的不公開行程資料與維安資訊。

更多新聞: 響應公益!黃捷PO健美照「深蹲護台灣」揪賴品妤、曾玟學接力

據了解,孫翰方吸收擔任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警衛官的外甥王文彥,並於2018年要求他蒐集蔡總統私下接見美國、日本議員等不公開行程情資,並提供名單、時間及地點,所幸並未成功;但是孫男仍不死心,要求王男蒐集永和警衛室、大安警衛組等輪值主管真實姓名、電話及特勤中心與總統府侍衛室值班表,再轉交給中國廣東外聯辦。

高院認為,孫翰方理應較一般人更知悉國家效忠之重要性,竟在退役後罔顧國家栽培及照顧,而為背叛國家之舉止,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王文彥在案發時是職業軍人,在兩岸局勢緊張時,竟無視此國家重大利益,多次接受免費家庭旅遊招待,即枉顧軍人應守之節操,利用其任職特勤中心特勤管制室之便,2次依孫翰方之指示刺探、蒐集總統私下不公開之行程資訊。孫男、王男2人因違反國安法,分別被判刑3年4月與1年10月,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介佑涉毒延燒 趙映光鞠躬致歉:盼司法處以最嚴厲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