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文燦說溜嘴諾富特飯店主管確診?柯文哲緩頰:他都不會犯錯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華航機師確診案持續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被外界質疑說溜嘴,諾富特防疫飯店40多歲男性主管染疫。鄭文燦今天澄清還原事實,並表示當前防疫要同心、合作,最不需要的是錯誤資訊與口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為鄭文燦緩頰說,「不會阿,他都不會犯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台產防疫保單」恐賠慘? 保險達人曝試算結果

中央流行流行指揮中心昨(29)日公布,新增一名本土感染案例1120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證實是華航諾富特防疫飯店主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個案從4月17日開始陸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19日至26日期間曾多次到診所治療,狀況沒有改善,直至27日到醫院採檢後於昨天確診。

鄭文燦昨天受訪一度透露,諾富特防疫飯店1主管確診,已緊急撤離422人送至防疫館、集中檢疫所,消息一出不禁讓外界質疑,鄭文燦為何比指揮中心還早公布「確診個案」?

鄭文燦今天一早也前往機捷視察防疫應變措施,面對外界質疑提早公布確診個案,他說,陳時中昨天8時即在諾富特飯店廣播公布確診個案,並在飯店內進行視察,陳時中抵達時,桃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也陪同在側,一起負責把作業完成。

鄭文燦今天澄清說,他在議會備詢時間約早上10時左右,並說明華航諾富特飯店為何淨空、園區與部桃進出情況。針對防疫說明、個案確診情況,也是由指揮中心公布,他強調,當前防疫要同心、合作,最不需要的是錯誤資訊與口水。

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市政府交通會報前,被媒體問及「鄭文燦昨天說溜嘴,把確診資訊說出來」,他為鄭文燦緩頰說,「不會阿,他都不會犯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保單熱銷逾三百萬張 核保流程仍未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