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爆吳怡農藉趙氏家族之力選主委 徐巧芯:應全面掃黑證明非傀儡
徐巧芯認為,吳怡農若要證明自己不是傀儡主委,應在此時發動民進黨台北市內部全面掃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兒子趙介佑疑似涉毒遭檢方聲押,昨日晚間有人在PTT爆料,指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參選主委時,最主要的推手就是趙氏家族。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在臉書發文怒批,吳怡農若要證明自己不是傀儡主委,應在此時發動民進黨台北市內部全面掃黑,吳怡農下午1時將受訪回應。

更多新聞: 海巡署再添新戰力!嘉義艦、新竹艦正式交船

趙介佑疑涉毒遭聲押,又被爆曾在2018年到台北市警局北投分局借提犯嫌,還被爆出有黑道背景。網路傳聞吳怡農選主委時受到趙氏家族支持,徐巧芯在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有黑道背景早已不是新聞,甚至去年五月,民進黨的北市主委選舉爆出黑道爭議。

徐巧芯批評,民進黨在台北市黨部的評召趙映光竟然是黑道角頭,妹妹趙芯瑜還可以當執行長,兒子趙介佑販毒還可以在臉書不斷炫耀自己的特權。她還提到,同樣相當有「背景」的前台北市主委,更可以擔任國策顧問,被外界稱為「英系」的重要人士。

徐巧芯認為,趙氏家族勢力這整件事對民進黨年輕一輩、形象清新的吳怡農來說,處理方式應該是要快刀斬亂麻,迅速開除黨籍,「但實際上今天下午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會僅決議受理啟動調查,還說要到下週再召開會議討論,最後是黨中央出來收拾殘局,要求北市黨部盡快開除」。

徐巧芯指出,PTT有文章爆料吳怡農和趙氏家族的關係,可以看出吳怡農與趙家的關係並不一般,但不能直接推論吳怡農是直接受到趙氏家族的控制,純粹是他對趙介佑是否要開除的態度如此猶疑讓人覺得奇怪而已。

徐巧芯認為,吳怡農若要證明自己不是傀儡主委,背後受到黑道政客的指使,就應該拿出勇氣,正式向民進黨內的黑道宣戰。她提到,吳怡農應拿出具體行動掃黑,除向外界證明自己不是傀儡,更是年輕新政治被賦予的基本期待。

最後徐巧芯表示,若吳怡農敢割袍斷義,向民進黨內的黑道宣戰,全面清查並大力開鍘,她會不吝於給予讚美和鼓勵。但如果吳怡農為民進黨內黑道的組織結構而同流合汙,她會覺得非常可惜,一個備受期待的清新政治人物也不過如此爾爾。

對此爭議,吳怡農將於下午1時受訪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師確診案擴大! 華航宣布:即起至5/15取消飛美加12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