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只封殺她!范冰冰不忍了 支持公開演藝圈「7百人補稅名單」
范冰冰被爆出逃稅風波後,形象跌落谷底。(圖/翻攝自范冰冰微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范爺」范冰冰曾是中國一線女星,事業如日中天,卻在2018年因簽下「陰陽合約」陷入逃稅風波,遭中國稅務單位重罰8.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0億元)天價罰款,不但形象大受打擊,事業也跟著一落千丈。而隨著中國女星鄭爽也被爆出簽訂「陰陽合約」被官方盯上,有眼尖網友就發現,范冰冰偷偷在一則主張公開補稅藝人名單的留言按讚,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謝佳見帶路「跑吧」喝到ㄎㄧㄤ!嘴快洩「多久清槍一次」嚇壞工作人員

中國藝人藉著「陰陽合約」逃稅已不是新聞,也就是在簽約時同時簽下兩份合約,一份酬勞較低的用來對外逃稅,另一份不公開的才是真正的合約。繼范冰冰之後,近日鄭爽也被人發現在拍攝新劇《倩女幽魂》時,與劇組簽訂「陰陽合約」,也讓范冰冰的逃稅往事再度被翻了出來。


公開中國娛樂圈700人補稅500億名單 范冰冰微博點讚
范冰冰被爆出逃稅風波後,形象跌落谷底。(圖/翻攝自范冰冰微博)


據中國《人民日報》報導,自2018年10月起,中國當局開始嚴格檢視影視業的逃漏稅現象,不少藝人為了避免被盯上,紛紛主動補稅,當時大陸知名編劇趙冬苓更爆料,光是演藝圈的補稅金額就高達117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93億),名單中的藝人多達7、8百位,但到頭來卻只有范冰冰一人被封殺。

一名微博網友發文替范冰冰抱不平,寫道「那就希望將范冰冰之後補稅的117億名單公布,不要逮住一個人往死裡搞,全部公布出來整改(整頓),別把限薪令拿來唬弄觀眾。我覺得天價片酬是現況,能解決這些現況才是優秀」,有眼尖網友發現范冰冰自己也點了這則貼文讚,雖然沒多久就按了收回,卻已經被網友截圖存證。

而隨著范冰冰「偷按讚」的截圖曝光,不少網友也跟著表態支持「支持公開117億名單」、「一個人,四倍罰款,三年謾罵,其他人躲在背後補稅,確實不公平」、「一個人背下一整個行業的罪名,這麼多年了連句不公平也不能說?」、「本來就是,心疼范冰冰」。


公開中國娛樂圈700人補稅500億名單 范冰冰微博點讚
不少微博網友都為范冰冰抱不平,認為她一個人扛下了整個行業的罪名。(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江宏傑「訴離」福原愛不是心碎…日媒曝真相恐與「2人代言」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