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一長假…「長城全都是人」完全看不見地面

中國五一勞動節,5天長假今天開跑,各大景點紛紛湧入大批遊客,像是故宮門票早就全部賣完,著名景點八達嶺長城,一大早也被遊客擠爆,人潮回堵完全看不到地面,尖峰時間一分鐘才能移動一步,中國旅行服務網站數據顯示,五一連假的出遊人次,可能高達2億人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機師及旅館案病毒定序結果出爐 羅一鈞:有交互傳染連結存在

中國五一勞動節連假才開跑,八達嶺長城景區,遊客摩肩接踵,寸步難行,人頭完全遮住地面,雖然政府規定遊客要配戴口罩、出示健康碼,不過仔細一看,許多人把口罩拉到下巴,甚至有人根本沒有戴,越到拍照點移動速度越慢,沒有社交距離,而不只長城,河南洛陽龍門石窟,一大早就擠滿人潮。

遊客說,「我後悔啦,我不想出來玩啦,我想回家。」

中國五一長假 長城全都是人 完全看不見地面

另一頭,北京故宮5天假期的門票,提早10天預購,一開放就搶光光,其實假期前一天,各地車站已經擠爆。遊客說,「就包括我之前在買來北京的票的時候,就非常難買,非常能體驗,感覺比春運的時候都要難買到票。」

中國五一長假 長城全都是人 完全看不見地面

知名景點一票難求,交通更是驚人,官方公布五一假期首日遊客總人數約達到2319萬人次,中國交通部官員就說,5天下來,交通流量預計破2億人次,鐵路增開列車,不只陸地交通壅擠,海南省載運車輛的渡輪也一艘艘動起來。

海南港航海峽股份有限公司發言人謝煥杰表示,「相比去年的話,旅客將比去年增長25%,將達到29.8萬人次。」

中國五一長假 長城全都是人 完全看不見地面

由於春節期間,中國多地爆出疫情,當局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現在出遊限制終於取消,旅遊人次可能超越疫情前的最高點,帶動消費。遊客說,「你看外國疫情這麼厲害,我們中國還是沒有事,沒有一點影響我覺得。」武漢市東湖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劉潔則回應,「讓全世界到武漢的這些朋友,都來感受一下光舞武漢浴火重生。」

中國五一長假 長城全都是人 完全看不見地面

疫情爆發地武漢舉辦光影秀,想一掃疫情陰霾,遊客更是自信滿滿,相信疫情已經完全受到控制,不過再看看這人潮,加上日前傳出,印度變種病毒恐怕已經在中國部分地區出現,中國流行病學專家就警告,防疫還不能鬆懈。

中國五一長假 長城全都是人 完全看不見地面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市長批中央防疫 陳時中指「可受公評」:鄭重否認嚴重疏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