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合歡山看高山杜鵑 湧上千車流交通大打結

最近是合歡山高山杜鵑盛開季節,每到假日就會吸引大批遊客,五一連假,更是湧入上千輛的車輛,讓交通大打結,因為車位不夠,沿路違停的車輛越來越多,塞車情況變得更嚴重,讓高山員警非常頭痛,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隨便違停,以免收到違規罰單,敗興而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確診+1! 案1102確診貨機師「未滿5歲」家人染疫

密密麻麻的車陣,在合歡山石門山蔓延開來,機車想找空隙鑽,都沒得鑽,整條山路都是車子,儼然變成大型停車場,每輛車緩慢移動。遊客表示,「卡了很久,車子太多了。」遊客也說,「塞了一個小時有,從停車場那邊。」

衝合歡山看高山杜鵑 湧上千車流交通大打結

塞了一兩個小時,才能到目的地,全都是因為想趁著放假,來一睹合歡山的杜鵑花海。白色如雪,粉嫩嬌滴,一朵朵杜鵑花,粉墨登場,花海在翠綠山巒蔓延開來,合歡山每年四、五月,野生杜鵑開始綻放,吸引許多遊客,但卻因此癱瘓交通。

衝合歡山看高山杜鵑 湧上千車流交通大打結

指揮交通的手沒停下來過,連假第一天,湧入上千輛車,從台14甲線昆陽至合歡山小風口,周邊的停車場全部停滿,有人找不到車位,就沿山路違停紅線。

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表示,「合歡山賞花的遊客變得非常爆多,像我們停車場賞花區這邊,加起來58個停車位,但是有上千台車湧進賞花,所以他們停在路邊的話,會造成交通壅塞。」

遊客也說,「停在這也太誇張,對啊都這樣子隨便停。」

衝合歡山看高山杜鵑 湧上千車流交通大打結

蜿蜒山路,處處都能看見違停車輛,風景迷人,值得造訪,但也千萬別亂停,否則看了美景,卻吃了罰單實在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林右昌騎鐵馬拜北北基媽祖 基隆女兒陳美鳳陪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