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地熱煮食注意!葷食須用鋁箔紙袋密封

很多遊客喜歡到宜蘭清水地熱DIY煮食,但玩歸玩,並不是沒有限制,像是雞蛋、筊白筍、玉米這些食物,可以直接放下去煮,而雞肉、龍蝦這些葷食,則必須裝進鋁箔紙袋密封,才能下水。販賣部業者說,會要求部分食物裝袋,除了怕汙染水質,也避免素食民眾接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諾富特確診員工曾到北港朝天宮! 雲林縣府急啟動消毒

小朋友吵著跟媽媽說,要自己煮玉米,另一位婦人,則是將雞蛋裝進竹簍裡面。來到宜蘭清水地熱,利用溫泉水煮食,早已不是秘密,但不是所有東西都能直接丟進溫泉水裡,有的必須多一道手續。

清水地熱煮食注意! 葷食須用鋁箔紙袋密封

舉凡蝦子、雞腿肉,甚至龍蝦,想要煮來吃,都必須裝進鋁箔紙袋密封,才能下水,現場也設置告示牌提醒。遊客說,「那是用來煮玉米,怎麼可以弄雞翅在下面。」遊客也說,「雞肉牠不是要放在鋁箔袋裝起來嗎?他有寫啊。」

清水地熱煮食注意! 葷食須用鋁箔紙袋密封

會有這項規定產生,是清水地熱園區,除了怕葷食汙染水質外,也避免素食民眾,無意間接觸到葷的食物。清水地熱園區販賣部負責人林奕仲回應,「為了尊重素食者的權益,跟怕影響水質,所以需要用鋁箔袋完全密封才能下去,比較特別的就是龍蝦,還有就是雞,整隻的全雞。」

清水地熱煮食注意! 葷食須用鋁箔紙袋密封

遊客來到清水地熱遊玩,大多都會想要體驗DIY煮食的樂趣。只是玩歸玩,該遵守的規定還是的守,才不會害自己或別人敗興而歸。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3! 菲律賓漁工來台工作採檢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