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概估第1季經濟成長率達8.16% 《彭博》台北分社長:令人驚訝
台灣經濟表現驚人。(圖/取自 James Mayger 推特)

疫情肆虐全球,影響各國經濟成長。行政院主計處昨(30)日公布首季經濟成長率數據,今年第1季台灣經濟成長率概估為8.16%,比預測多了1.96百分點。對此,《彭博社》台北分社長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對台灣亮眼的經濟成長感到驚訝。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濟學人》稱台灣「最危險地區」 蔡英文:堅守民主一定能克服挑戰

全球疫情還緩不下來,台灣經濟表現例卻節節升高。根據主計處昨天公告,台灣在第1季的經濟成長率概估為8.16%,這比預估的數據還多了1.96個百分點。外媒《彭博社》台北分社社長山姆森在推特發文,表示在疫情重創全球的情況下,台灣能逆流而上,經濟成長率表現令人驚嘆。

山姆森表示,台灣第一季成長率近8.2%,是難以置信的1990年代的數字。

台灣主計處公布第1季GDP分析,因台灣出口動能強,加上國內傳產產能及科技擴增。外加民間投資也優於預期。除了第1季經濟成長率由原本的6.2%上升到8.16%外,今年的GDP也有望上漲到5%以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1連假首日墾丁水蛙窟大草原火警 風勢助燃延燒面積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