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升溫籲民眾戴好口罩 蔡英文:疫情守護住經濟會更好
總統蔡英文呼籲大家要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一同度過疫情難關。(圖/民視新聞)

近日台灣疫情升溫,華航機師染疫逐漸擴大,更傳出飯店群聚感染,引起民眾擔憂,但現今仍看到許多民眾參與大型活動、公共場所,未戴上口罩等自我防疫措施,恐成下一個疫情破口。總統蔡英文出席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活動時致詞時呼籲,最近疫情有變化,請民眾仍要戴上口罩,能打就去打疫苗,強調「疫情守護住,經濟會更好」。

更多新聞: 中正大學4師生接觸確診者!校內防疫全面升級

近期台灣本土疫情增加,除華航機師染疫風暴擴大外,連防疫旅館也淪陷,40多歲諾富特旅館房務男性主管(案1120),17日發病、27日就醫採檢確診,這也創下國內防疫旅館員工染疫首例。昨也傳出中正大學有4師生接觸確診者,目前已進行居家隔離。加上近期遇上百年罕見的嚴重旱災,許多地方採取限水措施,令民眾十分擔憂。

蔡英文今致詞時表示,祈求媽祖保佑台灣人民,讓台灣人民團結努力,一同度過水情、疫情難關。

「媽祖保庇我們,大家也要一起努力」蔡英文致詞結尾時再呼籲,近期疫情再有變化,大家應配合防疫。她強調,大家要好好戴上口罩,能打疫苗就去打疫苗,只有疫情守護住,經濟才能更好 ,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度過疫情難關,也祈求台灣平安,風調雨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情報總監談台海情勢 外交部:中國挑釁升高區域緊張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