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槓上陳家欽! 柯文哲拒撤換北投分局長:判死刑也要有罪狀
柯文哲認為,把人撤換掉應該要有理由,「判死刑也要有罪狀」。(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近期警紀事件頻傳,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松山分局之亂」事件中北市警局長和松山分局長交手機、必要時測謊;另也要求槍擊犯投案事件的北投分局長陳炯志下台。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拒絕,他認為,要把人撤換掉應該要有理由,「判死刑也要有罪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風暴」10機組員、4飯店員工確診 蘇貞昌:別因台灣安全就不打疫苗

松山分局黑衣人滅證案,警政署長要求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交出手機,必要時接受測謊,柯文哲昨日下午受訪時表示「這是不對的」,還批評是「程序不正義」。

另外,北投分局29日發生黑道槍擊犯投案,由13位小弟招搖護送,警政署以重傷警察形象為由,要分局長陳炯志下台負責。柯文哲昨日拒絕,今日上午出席國際減碳綠色饗宴活動受訪時再度表明立場。

柯文哲認為,做什麼事情要有理由,「不然換掉他的理由是什麼?」他認為,要判人家死刑也要有罪狀、判決書和理由,「拔這個拔那個」,總要有理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宮城外海規模6.6強震 老人之家電梯緊急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