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多國勞工示威爭取保障!土耳其212人違防疫限制被拘

昨天是國際五一勞動節,全球各地民眾也因此上街遊行、爭取勞工權益,不過,德國、法國與土耳其最終都爆發警民衝突。土耳其警方就以違反防疫措施為由,拘捕了212人。法國巴黎的警方則在混戰之後,逮捕了30多人。德國也有多名員警、在混亂中受傷。

更多新聞: 北朝鮮人好慘!瘋看韓劇也不行 金正恩修法最高處死刑!

遊行開跑前,還放鞭炮,慶祝國際五一勞動節,德國柏林5月1日出現千人示威,要求政府應該包容移民、反歧視,而德國當局也派出上千名警力應戰,只不過,遊行最終還是變了調。與警方推擠拉扯、對峙怒嗆,氣氛緊張火爆,不過,法國這一頭的示威場景更火爆。

五一勞動節多國勞工示威爭取保障土耳其212人違防疫限制被拘

原本也是慶祝五一勞動節,但過程卻徹底亂了套。警方不斷發射催淚瓦斯,民眾則是狂丟石塊與玻璃瓶,附近的店家門面幾乎全毀,花都街頭宛如戰場。

五一勞動節多國勞工示威爭取保障土耳其212人違防疫限制被拘

法國學生說,「我認為這是歷史性的集會勞工節,但它的背景現在也更全球化,就是我們不斷示威,但我們覺得示威也是枉然,執政者根本沒人在意。」

巴黎梭爾邦大學技術職員說,「我們覺得國家進入一個死胡同,要基本訴求完全是必須,居住工作健保受教的權利,而現在我們國家以上這些全都受到威脅。」

五一勞動節多國勞工示威爭取保障土耳其212人違防疫限制被拘

民眾的氣憤,實際上來自新冠病毒與政府的防疫措施,法國4月3日就三度進入全國封鎖,社會經濟全部受到波及,不過,根據總統馬克宏推出的四步驟,最快要到6月底才會完全解封。

土耳其伊斯坦堡也出現民眾咆哮抗爭,趁著五一示威怒吼,但當局是立即出動大批人馬,逐一逮捕抗議人士。

五一勞動節多國勞工示威爭取保障土耳其212人違防疫限制被拘

一個一個帶上車,因為土耳其自上週四開始,也為了防疫實施了宵禁封城,時間要到5月17日,期間內民眾只能出門採購民生必需品及就醫,並沒有包括遊行活動,如今眼見民眾公開違反防疫令,土國當局也一口氣逮捕了超過200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緬甸軍政府不放蘇姬 中俄要聯合國淡化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