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結束! 4名太空人搭SpaceX堅韌號返回地球

美國太空任務又創下新紀錄,太空公司SpaceX的火箭獵鷹9號,去年11月搭載飛龍號太空船堅韌號升空,把3名美籍、1名日籍太空人送進國際太空站,而如今在167天後,這艘太空船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3點載著4人、順利回到地球,不只創下美國載人任務、待在太空站最久的紀錄,也是1968年阿波羅8號後、首度完成夜間降落。

更多新聞: 完成超過160天任務 4名太空人搭SpaceX順利回到地球

CNN主播報導,「為您帶來最新消息,SpaceX載人1號剛剛降落在墨西哥灣海域。」

載著4名太空人的SpaceX飛龍號太空船堅韌號,在美東時間2號凌晨近3點,也就是台灣時間2號下午3點,順利回到地球。

控制中心響起掌聲,因為美國太空任務又創下新紀錄,去年11月美國3名太空人霍普金斯、葛洛佛與華克,以及1名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搭乘堅韌號、由火箭獵鷹9號送上太空,在國際太空站進行任務,如今長達167天後,同樣搭乘堅韌號,平安回到地球,創下美國載人任務、待在太空站最久的紀錄。

CNN主播報導,「這些太空人在太空軌道上待了5個月,這也是美國製造太空船載人任務的最久紀錄。」

任務結束! 4名太空人搭SpaceX堅韌號返回地球

而創下的紀錄還不只一項,堅韌號原本規劃在4月28號返回地球,但由於風速等狀況被迫放棄2次白天降落,最後改採相當罕見的夜間降落,也成功達成。

SpaceX飛行部門資深顧問克尼格斯曼說,「這是繼阿波羅8號後,首度夜間降落我覺得結果很棒。」

NASA林登詹森太空中心飛行主任萊汀斯說,「很少碰到太空人早上在國際太空站起床,然後晚上就回到美國休士頓睡覺的狀況,有時候天公不作美但今天卻沒有,所以真的很厲害。」

任務結束! 4名太空人搭SpaceX堅韌號返回地球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旗下的SpaceX,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持續合作下,已多次創下太空載人任務紀錄,4月23號另一艘飛龍號太空船奮進號,也順利將新一批4名太空人送往太空站,如今又載送太空人回到地球,也代表太空商業化旅行愈來愈有機會成真。

SpaceX飛行部門資深顧問克尼格斯曼說,「我想再更進一步,我們已經準備好跨出這重要一步,準備好進行商業化太空載人任務。」

任務結束! 4名太空人搭SpaceX堅韌號返回地球

這次返回地球的4名太空人,在完成初步檢查後,會搭乘直升機短途飛回陸地,再轉搭飛機直奔休士頓和家人團聚,而堅韌號在完成整修後,預計在9月將展開SpaceX首度的商業載客計畫。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展開嬰幼兒疫苗試驗 輝瑞:最快9月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