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太魯閣號事故陰霾   花蓮東大門夜市人潮回流

4月初台鐵太魯閣事件,影響花蓮觀光,夜市人潮掉了5成以上,讓攤販叫苦連天,而事情過了一個月,這週末五一連假,東大門夜市人潮終於回流,買氣也漸漸回溫,熱門小吃平均排隊都要20~30分鐘,業者也增加備料,迎接人潮回溫。

更多新聞: 清水地熱煮食注意!葷食須用鋁箔紙袋密封

厚厚一層鹽殼包覆在魚皮上,輕輕剪開,鮮美多汁的魚肉,散發火烤後的香氣,有台北遊客衝著藝人杜詩梅而來,這是花蓮東大門夜市,出現好久不見的觀光人潮。

走出太魯閣號事故陰霾   花蓮東大門夜市人潮回流

遊客說,「因為知道是杜詩梅開的啊,所以特地來,而且今天禮拜六,最少也要超過20分鐘以上。」、「玉米排最久20-30分鐘。」

大人小朋友,肩並肩,悠閒逛夜市,4月2號,台鐵太魯閣事件,影響花蓮觀光,東大門夜市人潮掉了5成以上,讓攤販進的貨,都賣不掉,事件過了一個月,這周五一連假,人潮終於回流,買氣也漸漸回升,烤玉米、酸梅湯、海鮮燒烤等等,平均排隊都要30分鐘以上。

走出太魯閣號事故陰霾   花蓮東大門夜市人潮回流

藝人杜詩梅說,「4/2的太魯閣事件大家取消很多住房,所以頓時間遊客也不進來,進來的遊客感覺也不太開心,所以那一週最慘,我們從那時候的補貨直,大概到最近才慢慢清空。」

走出太魯閣號事故陰霾   花蓮東大門夜市人潮回流

東大門夜市店家表示,「慢慢比較回歸正常,人潮也明顯回升,像我們店家的備料,今天大概比平日多兩倍左右。」、「生意量大概多了4成以上,火車的影響也有差啦,沒有往年那麼好,但已經算不錯了。」

雖然沒有往年同期的多,但看見人潮漸漸回溫,攤販終於鬆了一口氣。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家長會介意嗎?驚見幼兒園老師「手臂刺青」 他發文掀網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