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開除趙介佑 吳怡農:全面檢討入黨流程

民進黨北市黨部,昨天(5月1日)開會,決議開除趙介佑,但本來應該是明天(3日)才要開除,提前原因,傳出跟總統兼黨主席的蔡英文震怒有關,吳怡農證實,蔡英文不生氣才奇怪,也強調將全面檢討入黨流程、處分違反排黑條款的黨員。而在趙介佑被開鍘、趙映光請辭評委召集人之後,他的姑姑趙心瑜,也辭去黨部執行長一職。

更多新聞: 大甲媽祖、金面四媽祖聖誕慶典  鄭文燦祈求解甘霖、除疫情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再度出面,因為他在前一天召開臨時評委會,決議開除趙介佑黨籍。

提前開除趙介佑 吳怡農:全面檢討入黨流程

趙介佑被開除,趙映光、趙心瑜請辭,傳出原因跟蔡英文有關,因為趙介佑爆出販毒、詐欺之後,北市黨部在4月29日第一次開會,本來要開除,卻有評委提出按照程序,應該給予3天調查時間,原定5月3日再開會,但不只輿論圍剿,總統兼黨主席的蔡英文也震怒,才提前在5月1日開鍘。

提前開除趙介佑 吳怡農:全面檢討入黨流程

總統是不是氣處理速度不夠快?吳怡農沒正面回應,但民進黨聲明證實,蔡英文表達高度關切,既然開除是共識,如果能符合程序,應該以最快速度處理!畢竟趙介佑黑歷史一一被翻出,還被抓包仍是替代役男卻逃兵,內政部趕緊澄清,他兩度因案停役,已經交司法機關偵辦。趙介佑雖然被開除,但黑道入黨問題還沒完,國民黨年輕世代質疑,民進黨內還有多少「趙介佑們」?吳怡農強調接下來一年任期,將檢討入黨流程,處分違反排黑條款的黨員,力圖挽回民進黨被重創的形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蔡英文震怒火速開鍘趙介佑? 吳怡農:我都生氣了黨主席不生氣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