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等紅綠燈無聊喊救命玩笑開過頭!竟是烏龍擄人案

開玩笑開過頭,觸法就不好笑了!新北市3名油漆工人,開車經過新莊,其中一名坐後座的男子,突然打開車窗喊救命,駕駛關窗戶後,他又打開車門再喊一次救命,路人趕緊報案救人,結果警方1小時後找到車主兒子,卻發現是烏龍擄人案,原來他們去找工作不順遂,在車上嬉鬧玩樂,其中一人喊救命引發路人報案。

更多新聞: 媽祖遶境「犁炮」炸神轎引火8傷 負責人送辦

一輛轎車經過新北市新莊一處路口,旁邊還有機車同行,其中一名機車騎士,聽到車上有人喊救命,當下以為發生擄人案,急忙報警,但警方調監視器追蹤動向,從新莊追到三峽,一小時迅速找到駕駛本人,卻發現是一起烏龍擄人案。

男等紅綠燈無聊喊救命玩笑開過頭!竟是烏龍擄人案

開車的男子也是一頭霧水,不知道同行友人為什麼會喊救命。警方循線查出,3名油漆工人開車外出找工作機會,由王姓男子開車,旁邊坐堂弟,友人邱姓男子坐後座,停等紅綠燈時,邱姓男子打開車窗大喊救命喔,王姓駕駛嚇一跳趕緊關車窗,沒想到邱姓男子又打開車門,大喊救命啊,驚動路人報案,警方出動20幾名警力攔截圍捕,最後追到三峽車主家,車主才知道,原來是兒子載朋友出去闖禍。

男等紅綠燈無聊喊救命玩笑開過頭!竟是烏龍擄人案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表示,「當天他們下午可能是去應徵工作,可能不順遂然後在傍晚的時候,經過我們新莊地區,可能在車上可能嬉鬧,才會導致這起烏龍擄人案件,找到他的時候他當時也不以為意,他覺得說他只是開玩笑好玩,不知道說會闖下這麼大的禍。」

邱姓男子看到警方上門也是嚇一大跳,不知道自己一時貪玩,亂喊救命,觸犯社維法第63條妨害安寧秩序,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緩。警方呼籲民眾不要亂開玩笑,免得耗費警力,又觸法遭法辦。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強制治療9年無效 猥褻前科犯出院再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