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變月薪!印度缺工急徵台幹出差月領72萬 網友熱議:要衝嗎?
有公司老闆開出「年薪變月薪」的條件,希望有人能夠前往印度出差。(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印度,昨(1)日通報一天新增超過40萬人確診,再創全球新高,印度也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單日確診破40萬例的國家;另外,根據初步統計有11名台灣人在印度確診武漢肺炎,其中一名曾施打過疫苗的楊姓台幹,昨日在印度古爾岡的醫院不治身亡,成為首位在印度染疫身亡的台幹。爆發的疫情也讓印度的產業陷入危機,有網友在Ptt上分享印度工廠的缺工情形,更開出「月薪以年薪」計算的條件,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威力彩頭獎狂衝21.5億!2區熱門號碼曝光「24、02」出現次數奪冠

不過有網友以「明天出差去印度年薪變月薪,你要衝嗎?」為題在Ptt上發問,內容提到「朋友老闆說印度工廠緊急情況,需要有人馬上出發去印度,徵求公司內自願的勇士;歸期未定,在印度期間月薪直接用年薪計算,不滿足月也照百分比算,他目前月薪6萬,等於一個月72萬」;老闆開出誘人的高額薪資,讓發文者朋友相當心動,更坦言「人生沒幾次這種賺錢機會,的確要重賞之下才有勇夫」,但是印度每天有30萬人以上確診,發文者也不知道該不該勸朋友「衝一波」。

年薪變月薪!印度缺工急徵台幹出差月領72萬 網友熱議:要衝嗎?
有公司老闆開出「年薪變月薪」的條件,希望有人能夠前往印度出差。(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認「先去打疫苗啊 撈一把的機會人生不是很多」、「口罩帶好,自費打疫苗」、「反正沒錢的話也是爛命一條」、「一年賺12年,疫苗打完再出發啊」、「死亡率不到10%,當然衝」;但也有不少理性網友表示風險太高,紛紛留言「印度的病毒不是說已經變異了嗎?疫苗說不定已經沒用」、「薪水袋變白包袋」、「領紙錢可能比較快」。


更多新聞: 柴山獼猴攻擊搶食 尋求人猴和平共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