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沙鹿今晚送肉粽!傳姊弟同日過世預計從這裡送出海
台中沙鹿今(2)晚將舉行送煞儀式,據傳是送一對姊弟。(示意圖/華影提供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今(2)晚將舉行送煞儀式,也就是俗稱的送肉粽,預計為晚間7點30分到9點30分,據當地葬儀社外傳是一對姊弟在當日一同離世,也提醒行徑路線附近居民,切記迴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副議長顏莉敏座車遭撞! 「頭暈背痛」與另3名傷者急送醫


台中沙鹿今晚送肉粽!傳姊弟同日過世預計從這裡送出海
台中沙鹿的送肉粽路線,另外福順宮牌樓將改成火力發電廠前。(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有民眾在臉書PO出沙鹿區今晚將舉行送煞儀式,路線由沙鹿區四平街往沙田路、向上路、西濱、臨港東路、走龍昌路最後到麗水港出海口。由於是在7點半民眾都還活動的時間,所以特地改過路線,希望降低民眾的不安,當地也有里長表示,送肉粽隊伍會走火力發電廠附近(龍昌路)到出海口,不會經過福順宮牌樓等人多的地區。


台灣民間習俗在彰化沿海一帶,過去經常有這樣的送煞儀式舉行,近年新竹、台中也有這樣的習俗,針對非自然死亡的人,因為怨氣重,所以需要特別舉辦「送肉粽」儀式將煞氣送走,免得亡者在同一個地點「抓交替」,當儀式舉辦時,民眾等非相關生人皆需要迴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汐止康寧街瓦斯外洩「靠近加油站」 警消急灑水封閉道路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