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局結合「波力」!慈濟三重園區舉辦防災親子體驗
地震體驗車依芮氏規模大小,區分大、小朋友進行震撼臨場感受

地震來臨時,確實迅速掌握避災三動作「趴下、掩護、穩住」!慈濟基金會推動防災教育,結合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及深受時下孩童最喜愛的卡通人物之一《POLI波力》,5月2日上午在慈濟三重志業園區舉辦「親子防災救援總動員」活動,其中,地震體驗車依芮氏規模大小,區分大、小朋友進行震撼臨場感受,並跟著新北消防學習各種正確的防災避難準則。

更多新聞: 水電小開、頂大工程師誰好賺?網揭「1關鍵」:根本沒得比

慈濟基金會表示「教育為百年大計」!因臺灣地理環境位處地震帶與季風帶,民眾在生活上將面臨多變的天然災害威脅與挑戰,而近年來顯著的全球氣候變遷帶來異常極端氣候,呼籲全民防災之際,慈濟也思考落實推動防災教育,並且拓展至家庭,「防災」不但要從大人的身教做起,還要進而影響小朋友,開始對防災產生認同與提升意識。

新北消防局結合「波力」!慈濟三重園區舉辦防災親子體驗
跟著新北消防專業團隊學習各種正確的防災避難準則

其中,近年來火災與地震在臺灣是較為發生的災害,無論是天然或人為的發生因素,人人都應該具備應對的基本認知,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專業團隊,為大小朋友設計親子互動闖關,透過分站體驗強化防災識能,將艱澀的議題寓教於樂趣味化,提升自我認知居安思危的重要性。

新北消防局結合「波力」!慈濟三重園區舉辦防災親子體驗
近年來火災與地震在臺灣是較為發生的災害,無論是天然或人為的發生因素,人人都應該具備應對的基本認知

新北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致詞勉勵,感謝專業的消防團隊為民眾傳遞正確防災知識,親子透過互動與共學的過程,可以從自身再向外發揮更寬廣的傳播效益,而三重區公所團隊也不時在人群中舉牌防災與防疫的標語,達到「及時宣導、宣導及時」的行動力,可讓親子轉場換站的過程中加深印象。

新北消防局結合「波力」!慈濟三重園區舉辦防災親子體驗

在波力姊姊帶動跳與防災教育機智搶答過程中,大小朋友經過輕鬆有趣的學習過程,已經將防災知識輸入腦海、儲存心裡。

新北三重活動現場主角以代表警車的卡通主角「波力」,搭配他另一位好夥伴消防車「羅伊」,在波力姊姊帶動跳與防災教育機智搶答過程中,大小朋友經過輕鬆有趣的學習過程,已經將防災知識輸入腦海、儲存心裡,親子防災體驗活動以實際體驗取代課堂學習,藉由親子共學,讓參與者能瞭解防災教育的基本常識,將「互助」與「防災」的精神落入教育,內化至每個人的DNA,提升生命強度,減少死傷。

更多新聞: 最美風景!八旬嬤擦淨公車亭座椅3年不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