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逆時中」?北市防疫暫不升級 柯文哲三度稱讚台灣防疫做得好

華航機師和諾富特酒店疫情擴大,雙北也拉緊報,台北市隔離人數上看252人。市長柯文哲昨天晚上緊急錄影片,呼籲市民口罩戴緊,還預告今天會公布首都防疫作為,但上午記者會宣布仍比照秋冬防疫專案辦理,要外界不用太過擔心,柯P更是三度稱讚,台灣的防疫至今都做得很好!

更多新聞: 憂防疫旅館防疫疲乏!地方政府大動作清查 桃園活動中心、社區關懷據點暫停開放2週

特別拍影片、呼籲市民把口罩戴緊,華航機師染疫事件和諾富特飯店群聚連環爆,足跡也遍及大台北,讓北市府超緊張,但柯文哲一早開記者會,卻是這麼說。

不再「逆時中」? 北市防疫暫不升級 柯文哲三度稱讚台灣防疫做得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今天早上我們在審查所有的問題後,就台北市部分是這樣,延續去年一直到現在的秋冬專案,如果有問題的話才升高防疫層級,所以在那之前就是維持現狀嚴密監視。」

北市目前已有252名接觸者隔離中,但柯文哲仍強調繼續依照中央規定、只要維持秋冬防疫專案。換句話說,就是防疫根本不需要升級,那接下來的母親節和開齋節要怎麼因應。

不再「逆時中」? 北市防疫暫不升級 柯文哲三度稱讚台灣防疫做得好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我們的活動就是原來剛講說,如果進入第一階段就會有停辦問題,但是現在還沒有到第一階段,所以目前還是維持原來秋冬專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從現在開始台灣在這種疫情的防疫,還是延續過去防疫的戰略,所以新常態意思就是說,我們在防疫跟經濟發展中取一個平衡。」要大家平常心看待。不過,北投商圈卻先發出公告,取消這周的樂活活動,似乎民間比公部門還擔心。而柯文哲這陣子不斷提到,防疫的最大關鍵就是打疫苗,惹的指揮官陳時中反嗆、明明一個月前就公告,暗酸柯P馬後炮。

不再「逆時中」? 北市防疫暫不升級 柯文哲三度稱讚台灣防疫做得好

柯文哲強調,「我們一般旅客是觀察14天沒問題,才進入社會除非他們全部打過疫苗,不然他們不應該用不同的標準,所以航空機組人員不應該用雙標,到現在為止台灣的表現非常好,只是說每次出現問題時候,再把破洞補起來,讓這個防線更完整這樣就好,所以我絕對沒有指責任何人的意思。」

面對批評、柯P強調不是要檢討誰,還連續說了三次台灣防疫做得好,似乎就不願在逆時中,先力求北市疫情不失守。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延續秋冬防疫專案 柯文哲:各活動暫不停辦「視疫情隨時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