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師染疫案燒到北市 柯文哲:機組員防疫不應雙標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航空機組員隔離標準不應有雙標,若機組員無法隔離14天,就應優先施打疫苗。(圖/民視新聞)

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染疫案延燒,由於航空機組員隔離天數較短,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航空機組員隔離標準不應有雙標,若機組員無法隔離14天,就應優先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諾富特飯店造成「社區感染」? 陳時中回應了

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防疫計畫記者會,對於身為防疫旅館的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柯文哲以醫學專家的身分分析,第一,航空機組人員不應和一般旅客有不同防疫標準,「航空機組人員不應當用雙標」,若隔離14天導致航空業無法運作,則要優先施打疫苗。

第二,柯文哲認為,防疫旅館應分艙分流,部立桃園醫院已犯同樣的錯,這次又犯同樣的錯,「防疫醫院、旅館分艙分流是很基本的知識」。

另外,柯文哲對於疫調也有意見。他舉例,案1136曾在台北出現,但疫調是由戶籍所在的縣市政府負責,「這就有問題」,個案戶籍不在台北市,因此戶籍所在縣市政府做完疫調後通知中央,中央再通知台北市。

柯文哲說,北市府不曉得案1136曾搭哪個班次,只好將那條捷運路線的所有車廂、車站消毒,無法精準打擊,直言這是「疫調的缺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到過永和!永平國小校慶緊急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