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寶山一期工安意外 電桿砸工人一度命危

新竹科學園區台積電寶山一期擴建工程旁,新竹科管理局發包施做公共設施,今天(4/3)下午1點多,傳出工安意外,一台正在現場整地的挖土機,疑似挖到電桿地基,導致電桿直接倒下,砸中一旁台積電委外的28歲女工安人員的頭部,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隨後送往醫院搶救後,幸好恢復生命跡象,還在觀察中。

更多新聞: 中央人事互鬥害到陳嘉昌?議員批柯文哲「說風涼話」
竹科寶山一期工安意外 電桿砸工人一度命危

救護車鳴笛大響,十萬火急衝進工地裡,因為剛剛有一名女子不幸被倒塌的電線桿,直接命中頭部,當場沒了呼吸心跳。可以看到一根又長又重的電線桿,橫躺在路面上,下方還可以看到被它砸重頭部的女子,躺在上地上動也不動,情況危急。

竹科管理局副局長陳淑珠解釋,「我們工業工程的委外廠商,他們在操作怪手的階段,去拉到電線拉到電線以後,造成鄰近的電線桿也倒塌,結果砸重台積電他們,本身安全顧問公司的一個巡覽人員。」

竹科寶山一期工安意外 電桿砸工人一度命危

事發在周一下午1點多,新竹科學園區,台積電寶山一期擴建工程旁邊,科管局委外的廠商在整地時,疑似挖到電桿地基,導致電線桿倒塌,剛好就砸重台積電安全顧問公司28歲的巡攬人員,人當場倒地不起,沒了生命跡象,附近工人也遭波及,現場多人受傷。

竹科管理局副局長陳淑珠:「這位巡覽人員,我們也趕把她送到新竹的醫院去,目前正在進行急救中,會就這個違反相關工安,或是職安的相關問題,會進行檢討會進行調查。」

幸好被電險桿壓傷的女子,緊急送醫救治後,恢復呼吸心跳,目前還在觀察中。至於工安意外發生過程,詳細原因還得再調查。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外籍收容人爆集體暴動 宜蘭收容所疑想「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