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介佑案止血!蔡英文週五親召全國主委開會

已請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扯出染毒與黑道爭議,讓民進黨形象受創,今天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再次跳出來澄清,沒有派系鬥爭,還說和趙家不熟。眼看爭議無法平息,民進黨決定修廉政公約,擴大規範黨公職子女,黨主席蔡英文,打算5月7日召集各縣市主委在官邸開會止血。

更多新聞: 想當台灣人遭酸「不放棄原國籍」 德籍正妹無奈嘆:沒你想得容易

照片上,立委何志偉和前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勾肩搭背,比出耶的手勢,看起來哥倆好,另一張還有兩人一起和前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合照比讚,甚至趙映光還和何志偉繼父陳勝宏,在餐敘上合照。一張張看似感情不錯的照片,讓何志偉忙著解釋。

趙介佑案止血!蔡英文週五親召全國主委開會

立委(民)何志偉澄清,「2016總統大選就在路邊照相了,其實是沒什麼意義的,重點是有人做了不對的事情,我們市黨部跟中央黨部,就要用最嚴格的態度來進行處理,我想不要用派系鬥爭這幾個字,因為不是我叫他去搶救護車,也不是我叫他去吸毒,叫他去餵毒餵死人,所以用派系鬥爭幾個字,似乎有一點污辱了派系這兩個字。」何志偉主動回擊,再次撇清和趙家的關係。但一張張照片流出,其實顯示兩家關係好,趙映光甚至還曾經擔任過何志偉母親,前立委薛凌的北區執行長。

趙介佑案止血!蔡英文週五親召全國主委開會

立委(民)何志偉說,「的確他如同上星期,我已經有對外公開說明,他的確不是我團隊成員,本身就有所謂排黑跟掃黑條款在,我們真的要落實它。」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那個時候的選舉,大家了解有黨員投票占三成,所以趙文寬先生是想要選舉的人,一定會去拜訪,所以我必須要講說我認識的是,趙文寬先生,也就是趙映光的爸爸,趙介佑的阿公,所以其實趙映光一直到他當評委,我才認識。」

趙介佑案止血!蔡英文週五親召全國主委開會

徐國勇和何志偉,再度出面消毒,依照民進黨規定,組織犯罪毒品危害,槍砲彈藥等罪不得入黨,違反廉政條例,組織犯罪毒品等應該除名。翻開趙介佑黑歷史,包含吸毒警局特權會客,暴力討債擄人勒贖等,遭判刑2年4月,甚至還爆出趙介佑在服替代役時逃兵。

趙介佑案止血!蔡英文週五親召全國主委開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酸,「可是他是停役,停役又恢復了,又恢復了就是到北投區公所,結果北投區公所又跑掉,又不來嘛,所以又被送地檢署,大概又要再去坐牢了,這就是壞孩子嘛。」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坦言,在入黨審查、黨職選舉都有「排黑條款」,但顯然執行面沒有落實。

趙介佑案止血!蔡英文週五親召全國主委開會

民進黨也強調,排黑是社會大眾對民主政黨最基本的要求,民進黨沒有做好,向社會大眾道歉,廉政委員將會將在本月修改「廉政公約」草案內容,擬擴大原「廉政條例」適用對象,規範黨公職子女。黨主席蔡英文5月7日也將在官邸召集各縣市黨部主委開會。

趙介佑事件,讓綠營滿頭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三接外推方案出爐 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延2年半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