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崙所案涉關說?許書桓委託律師:莫須有臆測
(圖取自Google地圖網頁google.com.tw/maps)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闖入砸電腦,外界質疑此案是否涉關說或施壓;前所長許書桓今天委託律師發表聲明,均為莫須有臆測,全因自己思慮不周所致。

更多新聞: 松山分局之亂 警公布事發關鍵96秒畫面

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闖入砸損電腦,監視影像疑遭前所長許書桓刪除。許書桓4月29日到台北市議會說明,他不想造成長官困擾及害人,但一連串失誤造成如此大影響,他感到抱歉。

為釐清外界諸多疑點,市警局今天下午對外公布被格式化的關鍵96秒監視影像。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議會日前進行專案報告,許書桓也到場說明,但因年輕而表達不夠周延,其「我不想害人、不想讓長官困擾」一言,讓外界多所揣測,認為是否遭施壓或關說。

陳嘉昌說,許書桓今天本人也在現場,但擔心他控制不住情緒,也不忍予以苛責,所以商請其委任律師彭國書到場代為說明。

隨後,彭國書現場代許書桓發表聲明指出,此案單純因思慮不周,考量松山警分局前楊姓教官和他人在派出所外糾紛逃入警分局畫面若流出,對教官個人及警察形象有負面影響,而導致當天監視畫面檔案格式化。

彭國書表示,並無外傳所謂長官、民代、地方人士施壓或教唆情事,均為莫須有臆測,這次輕率舉措,導致外界有不當聯想,許書桓深感悔悟,也完全接受司法偵查程序。

陳嘉昌補充說,許書桓仍相當年輕,因此事件應該有刻骨銘心的痛,也會深自檢討,希望外界勿過度苛責,給他一次機會,該負的責任,因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待台北地檢署裁定結果。

多名黑衣人於4月16日凌晨闖入中崙派出所砸毀電腦,派出所監視影像疑遭刪除,前所長許書桓和前副所長顏敏森被依湮滅證據等罪嫌送辦,10名黑衣人也被依妨害公務等罪函送台北地檢署。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偷油錢箱出怪招 賊用鐵條沾口香糖黏出鈔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