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收容所爆鬥毆鬧房 移民署:函送5人法辦
(圖/民視新聞網)

媒體報導,移民署宜蘭收容所發生鬧房及收容人鬥毆事件,所方竟想私了。移民署今天表示,有收容人鼓譟推擠情事,但未脫離戒護區,已函送5人法辦。

更多新聞: 80元麵包竟變80萬!店家開錯發票急尋顧客

媒體報導,宜蘭收容所日前連續發生鬧房及收容人鬥毆事件。據了解,其中一起為4月26日約有30餘名收容人大肆鬧房,突破警戒區並與戒護人員發生衝突;另一起則是越南收容人打傷一名正在禮拜的穆斯林收容人,但所方卻企圖私了,未將收容人法辦或懲處。

對此,移民署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受疫情影響,飛往越南班機有限,宜蘭收容所確實有發生收容人鼓譟情形,4月26日所方人員進入戒護區與收容人溝通時打開寢室房門,收容人確有擠出寢室要和所方溝通,但第一時間就被所方人員攔阻,並未脫離戒護區。

同時,所方當天就立即報告宜蘭地檢署檢察官,並將肇事5人依法函送,後續將配合檢察官指揮追查。

移民署提到,關於4月24日發生甘比亞籍受容人遭越南籍收容人毆打一事,所方立即將前者送醫治療,但傷者堅持不願提出告訴,雙方有簽署合解書和賠償。

移民署表示,現仍持續追查、絕不護短,由於疫情影響,收容人的確有情緒較不平穩情形,已通令各收容所持續關懷收容人,並妥善維護安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假戰地醫生又來騙!婦險遭詐5萬 手鐲都差點拿去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