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巨樹倒塌阻通行 遊客受困警搬樹救援下山

花蓮瑞穗林道山景優美,日前就有民眾開車慕名前往欣賞美景,沒想到下山時,一棵巨大樹木倒塌,導致道路中斷,完全阻斷通行,車上一男一女受困山中,警方獲報後組成救援小組,冒著風雨將巨木搬離現場,恢復道路通行,這才終於將受困的兩人,安全護送下山。

更多新聞: 5層樓高沉箱擱置沙灘 台東驚現「比薩斜塔」

深夜時分,山區飄起大雨,只見一顆巨大樹木,橫躺路中央,幾乎佔據整個車道,山警拿起木鋸將它截斷,因為這棵巨樹倒塌,導致道路中斷,差點就讓民眾受困山中,動彈不得。

瑞穗巨樹倒塌阻通行 遊客受困警搬樹救援下山

日前有民眾慕名前往瑞穗林道欣賞美景,沒想到卻在回程時,被一棵倒塌的巨木,完全阻斷通行,車上一對男女就這麼受困偏遠山中,當時山區訊號差,好不容易才打通110,警方和林務局人員,以及村長組成救援小組,冒著風雨花了一個半小時才抵達現場。

瑞穗巨樹倒塌阻通行 遊客受困警搬樹救援下山

大雨中合力將巨木截斷,一點一點徒手搬出去,這才終於恢復單向通車,將他們平安送下山。紅葉所副所長林吳建國說,「在大雨之中同仁與山警輪流用,鏈鋸及人工徒手的方式將巨木截斷,迅速排除道路障礙,護送受困民眾安全下山。」

瑞穗巨樹倒塌阻通行 遊客受困警搬樹救援下山

所幸碰上熱心員警,結束這場山區驚魂記,警方也提醒民眾,近來山區降雨頻繁,容易造成土石鬆脫或樹木倒塌,用路人行經山區路段,一定要特別留意。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警餐敘被丟上千隻蟑螂 疑為黑幫份子犯案